【新聞稿】

華裔中提琴家胡竹音( Julia Hu),以及華裔鋼琴家李採慧( Justina Lee),將於三月二十四日晚上七時於紐約市立大學研究中心 (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 Graduated Center),舉行中提琴獨奏會。

 

胡竹音小姐現為紐約大學博士候選人,並為微分音室內樂集( Nuance Chamber Ensemble)主要團員;以及瑞士的維彼爾交響樂團(Verbier Festival Orchestra)團員。此外,胡小姐任教於新澤西 Palisades School of Music Mustard Seed School,並在紐約及新澤西地區私人教授小提琴及中提琴,學生們都非常優秀,除了參加重要音樂營,也有擔任各地區學生樂團的聲部首席,表現傑出。

此次的演奏會的主題,包括了十九、二十世紀的幻想曲、浪漫曲及悲歌,這些曲目皆為中提琴的經典作品。作曲家有亨德密特、布魯赫、葛拉茲諾夫、瑞葛、德布西、佛瑞、布烈頓、佛漢威廉斯及鮑溫;另外還有一首作曲家瑪替奴的三重奏,是一首給長笛、中提琴和鋼琴的作品。在這些作曲家當中,德國作曲家亨德密特為近代最多產的作曲家,作品巧妙的融合了傳統形式及現代的技巧,他的風格在當時極受歡迎。作曲家瑞葛也是一個產量驚人的作曲家,他的作品風格輕鬆且抒情,對於傳統作曲方法有著執著,特別是對於巴赫的風格。出身音樂家庭的布列頓,作品風格簡約,不屬於任何一個現代樂派別,是另一個受樂者喜愛的作曲家。捷克作曲家瑪替奴,他的樂曲結構情趣都頗為高超,在他的作品中存有許多生動與獨創的一面。其他的作曲家布魯赫、德布西、佛瑞、佛漢威廉斯等,也都是浪漫樂派時期的佼佼者,分別代表了當時各個國家在音樂上的不同曲風。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我們可以欣賞到各位古典樂大師們的作品,在繁忙的生活當中,安排一個夜晚,讓自己鬆弛一下,來吸收各種不一樣的音樂元素,增添自己更多的藝術氣息。

這一場音樂會的舉行地點為: 第五大道三百六十五號一樓,在帝國大廈斜對角。英文地址為365 th Fifth Ave1st Floor., New York City。音樂會將在位於一樓大廳側的 Baisley Powell Elebash Recital Hall 這次的演出為免費自由入場,歡迎大家推薦朋友,一起來聆賞這一場精彩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