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潔思入圍紐約市歌劇院美國作曲家樂展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曾志遠紐約二十七日專電)二零零六年紐約市歌劇院(New York City Opera)十二位美國作曲家的入選歌劇作品,五月六、七日將在紐約大學演出,亞裔作曲家陳潔思創作的室內樂歌劇「少女塔」也入圍,七日下午三點在紐約大學史葛柏藝術表演中心演出。

陳潔思(Justine F. Chen)出生於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父母親都來自台灣,八歲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預科,主修小提琴與作曲並在美國芭蕾舞學校(School of American Ballet)習舞,是茱莉亞史上大學部第一位小提琴與作曲雙主修學生,隨後繼續深造,分別榮獲多個獎項及茱莉亞作曲博士學位。

陳潔思多次在美洲、歐洲、日本、台灣與大陸演奏,舉行小提琴獨奏會及小提琴協奏曲主奏,擔任過北美菁英交響樂團和茱莉亞音樂學院樂團首席,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弦樂指導,品廣為樂團及舞蹈團演出。

這次陳潔思入圍二零零六紐約市歌劇院十二位美國作曲家樂展,六、七日兩天中午十二點將舉辦作曲家座談會,接下來將演奏六位作曲家歌劇作品的選曲;陳潔思「少女塔」序曲及選曲將在七日下午三點演出,由於是免費入場,主辦單位希望大家踴躍參加。95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