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Wei-En Hsu/徐惟恩

P: 646-696-6454

E: weien@weienhsu.com

 

Madelin Tsai/蔡其

P: 848-667-3198

E. Madelinetsai@gmail.com,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卡內基廳May 1校友音樂會新聞稿

留學生步步為營,走上卡內基

    在台灣土生土長的音樂留學生,在美國異鄉辛苦奮鬥、自立耕生,闖出個自的一片天。這群音樂家,皆畢業於台灣國立台北藝術大學,主修鋼琴、打擊樂、指揮,他們先後畢業於美國茱莉亞音樂學校、羅格斯音樂大學、俄國之聖彼得堡音樂院、英國皇家音樂院、伯明罕音樂學院,以及其他洲之頂尖的音樂學府等等。

    他們本著熱愛古典音樂的熱情以及推廣台灣近代作曲家之作品,大家各掏腰包,從西雅圖、洛杉磯、愛荷華、遠程飛進紐約,期盼共襄盛舉這難得的第一次TNUA校友音樂盛會,他們已於四月就不辭辛勞往返各州進行彩排練習、不曾抱怨機票昂貴,平日打工、接Gig的收入,全部一時奉獻出。在這個時代,這樣的付出相當令人感動。

四月初,已在紐澤西區,進行四場募款音樂會,募得1976 元。目前仍有一大距離需要努力,約3000元,來平衡卡內基音樂廳的場租、樂器搬運費、和海報、節目單印刷費。

音樂家們全程負擔自己的機票和旅館住宿費,期盼眾鄉親、音樂愛好者,能共襄盛舉,讓票房收入可以幫助剩下的開支。也讓音樂家們,在舟車勞頓之後,能在舞臺上全力揮灑音樂的彩色圖畫,來滿足自己心靈進而提升聽眾的生命氣息。

他們將於51日在紐約市的卡內基音樂廳中之懷爾演奏廳 (Weill Recital Hall),舉辦雙鋼琴與打擊樂的聯合音樂會,演出曲目包括當代臺灣作曲家代表作品與東歐名家之經典作品。

這群音樂家決定自今年開始,在全美各表演藝術重鎮舉辦「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校友音樂會」,學長姐們,期盼能薪火相傳,幫助年輕一代的音樂家,在美國的學習,更加順利、盼有召一日,能回國奉獻出國所學的點滴,給台灣更良善的音樂教育,進而提升台灣在國際界的重視。51日在曼哈頓卡內基廳的音樂會,將是系列音樂會的第一場。

    此場音樂節目包含三首台灣作曲家的樂曲,為美國首演。許惠品、水啟明將演出作曲家徐頌仁教授的「落大雨主題變奏曲」與陳茂萱教授之雙鋼琴作品「敘事曲」。甫獲福爾摩沙作曲比賽大獎之新銳作曲家陳欣蕾,也特別為本次音樂會譜寫新曲。此外,徐惟恩、許書豪、謝家豪、王珮芬將聯手演出匈牙利作曲家巴爾托克(Bela Bartok)經典作品「雙鋼琴與打擊樂奏鳴曲」。(謝家豪、王珮芬在校期間,皆為朱宗慶打擊樂團之團員。) 此曲因編制龐大,演出機會不多,愛樂者不容錯過。鄭佳姍、陳永禎將演出俄國作曲家拉赫曼尼諾夫(Sergei Rachmaninov)的「第二號鋼琴組曲」,柯幸吟、張筱靈將演出波蘭作曲家魯托拉斯基(Witold Lutosławski)的「帕格尼尼變奏曲」,此兩曲亦是雙鋼琴曲目中之代表作,技巧艱難,精彩可期。

    購票請至卡內基廳(57th Street and Seventh Avenue; 212-247-7800),或直接於卡內基廳官網購票(http://www.carnegiehall.org)。票價30元;學生或年長人士可在卡內基廳票房購買折扣票劵 20元。購票與訊問請洽:: 徐惟恩 646-696-6454 蔡其蓁 848-667-319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