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美術館828日「Passport Fridays -Taiwan」系列活動

 

    

紐約市皇后美術館第五屆「Passport Fridays 2009」即將在828日晚上以「Passport Fridays -Taiwan」為主題,於皇后美術館舉行台灣舞蹈、音樂演出及電影放映活動。當晚邀請「林坤暘舞蹈團」(Kun-Yang Lin/Dancers)、「少年才情組」(Celadon Youth Ensemble)現場演出,並放映「練習曲」(Island Etude)電影影片,讓紐約地區夏日夜晚充滿濃濃的台灣味

 

皇后美術館每年夏天於美術館外廣場辦理「Passport Fridays」,以不同國家文化藝術為主題,呈現不同的文化饗宴。今年自710日至828日連續8週星期五晚間,陸續推出哥倫比亞、墨西哥、韓國、東非、約旦、伊朗、孟加拉及台灣為主題的舞蹈、音樂演出及電影放映。828日晚間係以台灣文化藝術為主題,讓紐約地區觀眾體驗台灣文化之豐富性。

 

來自台灣的舞者及編舞家林坤暘在台灣接受書法、太極及現代舞等舞蹈訓練,又擅長以現代舞肢體語言表現,其舞蹈作品遍及美國、倫敦、新加坡、墨西哥、印尼、馬來西亞、台灣及中國等地演出,舞蹈動作融合東西方文化特色。2007年紐約時報舞評曾經稱讚林坤暘:「兼具抽象與細膩性,有創意又能從外在世界發展自我,作品充滿空靈。」2009年林坤暘獲費城藝術家大獎(Artists of the City),是第一位獲得該項殊榮的亞裔藝術家,也是歷屆最年輕的藝術家。

 

828日晚上,林坤暘將帶領他的舞團從費城到皇后美術館演出「身體書寫」(Body Writing Project),讓舞者以身體為筆,空間為氣,時間為墨,表現他結合東西舞蹈的精華作品。

 

來自紐澤西的「少年才情組」,為了表現台灣特有的音樂特色,將以中西樂器合奏方式,演奏客家採茶歌、六月茉莉、草蜢弄雞公三首台灣民謠,同時演出以台灣原住民音樂為主題的山地歌舞,以及美國人耳熟能詳的音樂之聲(Song of Music)。現任少年才情組音樂總監及指揮林安琪指出,該樂團主要由紐澤西青少年組成,同時邀請緬因州的年輕音樂家加入,在皇后區這個多元族群的演出場所,以台灣民謠等新編曲目來展現台灣音樂特色。

 

「練習曲」是陳懷恩導演作品,劇情描述一位聽障青年,在大學畢業前,決定揹起吉他、騎著單車,展開七天六夜的環島旅程。電影中穿插許多台灣的美景,主角從高雄出發,逆時鐘方向環島一圈,經過台東、花蓮、宜蘭、台北、新竹、彰化、雲林,巧遇MV導演、腳踏車騎士、立陶宛女孩、國小教師、遊覽車司機、塗鴉青年、進香民眾,都因為男主角的旅程而串連在劇情中,透過這些人物與事件,勾勒出島嶼上特有的人文與風情。本次電影放映由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提供公開播映權。

 

 

Passport Fridays -Taiwan」演出時間及地點

地點:皇后美術館 (Queens Museum of Art)

New York City Building Flushing Meadows Corona Park Queens, NY 11368

時間:8286:30PM~10:00PM

(舞蹈、音樂節目6:30PM開始;電影於8:00PM開始)

 

※詳細演出訊息請洽

  皇后美術館

  電話:1-718-592-9700

駐紐約台北經文處台北文化中心 邱旭伶

電話(212)697-6188 Ext.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