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懷念的陳昭良老師 (1935-2009)

 

認識您於1995年夏天。在德州達拉斯市,當時您以曾經是北美菁英交響樂團創辦人汪大衛老師的老師”而義務參與指導首屆“北美菁英交響樂團”。一連三個夏天,由集中訓練到演奏旅遊美國與亞洲,您對主辦單位、家長、學生之教學、關懷與鼓勵,大力協助了該樂團一連串的成功。

 

1998 年起,您所居住的城市內之“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更需要您!於是此後四年, 每週六下午, 您一定到達貝賽區158 初中, 指導“幼獅”弦樂部門,並擔任音樂總監。

您監督樂團,從細膩的個別教學到木管、銅管、弦樂、打擊樂等各單位的分部練習;直至和諧的龐大交響樂器合奏。並將“幼獅”自您訓練四年之後,帶到林肯中心首次演出。我們老師,學生及家長們除了萬分感激之外,對您的為人和風格,非常地欣賞與崇拜,更仰慕您那股“奉獻而無所求”快樂又瀟灑的神采。

 

敬愛的陳老師,您離開我們之後, 這個世界將減少一位知音和摯友 我們知道只對您說“謝謝”並不夠,我們答應並承諾您“We will practice and practice!”

 

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 藝術總監 方秀蓉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