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交響樂團日前宣布其新季節活動。圖為Musica Reginae樂團成員表演三重奏,左起樂團藝術總監秦憶華、執行主任Barbara Podgurski、大提琴家Robert Burkhart 記者傅家槿/攝影

皇后區唯一職業交響樂團「皇后交響樂團」 (Queens Symphony Orchestra)日前宣布新一季的活動章程。除了四場主要的交響樂演奏會、夏季公園音樂會以及在皇后區不定點的舉辦音樂會,樂團將藉由比賽、講座等活動擴大音樂教育,並讓傳承的工作延續發展、培養並發掘優秀年輕音樂家。

皇后交響樂團第57季交響音樂會將於10月底至明年5月,在皇后區表演藝術中心(Queens Borough Performing Arts Center)舉辦四場售票音樂會,24日晚730分舉行的「新沙龍音樂」(The New Salon Music)會上,將有今年5月「年輕獨奏家大賽」(Young Soloist Competition)得主Andrew Lowy表演單簧管獨奏。演出前並有演講會,讓聽眾對音樂、作曲家與演奏家有更進一步了解。

樂團明年2月則與成立十年的古典樂團Musica Reginae合作,舉辦「回到飛翔之夢」(Back to Dreams of Flying)的音樂會,為聽眾帶來悠揚的古典獨奏及交響樂曲。每到仲夏在皇后區戶外公園所舉辦的音樂會,已成為皇后交響樂團近數10年的傳統,今年仍會在78月的盛夏,以輕快的世界名曲讓民眾在戶外享受悠閒的音樂盛宴。

樂團總監柯蘇普樂斯 (Constantine Kitsopoulos)表示,曾停辦超過十年的「年輕獨奏家大賽」在今年復辦後獲得各界廣大好評,明年也將繼續舉辦,藉由活動發掘更多優秀年輕音樂家。

今年樂團還增加一項適合全家大小的免費活動「交響樂101」(Symphony 101),自今年11月起將在皇后區公共圖書館三個分館,以弦樂、銅管樂等各種樂器為主題,用活潑的方式介紹樂器的特色與音樂風格,屆時還會邀請中國樂家示範二胡。「交響樂101」自明年26日起將在法拉盛分館內舉辦四場。

所有活動詳情可上網址:www.queenssymphony.org、電郵sales@queenssymphony.org,或查詢(718326-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