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阿茲海默症 開發食品保健品

記者孟芳紐約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October 17, 2012 06:00 AM | 448 | 0  | 0  |  |

 

 

泛太平洋暨東南亞婦女會紐約分會16日舉行每月活動,邀請紐約西奈山醫學中心專家進行「阿茲海默症的全球化」講座,立者為薩諾,右二為馬汀。(記者孟芳/攝影)

slideshow 非政府組織、泛太平洋暨東南亞婦女會紐約分會16日在曼哈坦聯合國教堂中心(church center of united nations)舉行每月活動,邀請紐約西奈山(Mount Sinai)醫學中心專家進行「阿茲海默症的全球化」講座,講解醫療食品和營養保健品對預防和治療該病症的最新研究。

該分會會長方秀蓉表示,目前全世界都面臨人口老化問題,牽涉全球10億人口,如何預防阿茲海默症也顯得十分重要。

 

主講人包括醫學中心阿茲海默症研究部主任薩諾(Mary Sano)博士和該中心阿茲海默症和焦慮症專研副教授馬汀(Jane Martin)博士。根據薩諾的研究,目前從食物預防和治療阿茲海默症方面主要包括醫療食品(Medical Food)和保健品(Nutraceutical)兩個方向,現在已經投入市場的醫療食品有名叫Axona的處方補充品,還在進行臨床測試,未投入市場的有名叫Souvenaid的補充品。

 

在保健品方面,西奈山阿茲海默症研究部也在研究相關產品的成效,包括白藜蘆醇(resveratrol)NIC5-15、葡萄籽提取物(grapeseed extract)

 

方秀蓉介紹,該會每個月都會就維護世界和平、人類文化和健康舉行活動,上個月特別介紹台灣茶文化,下月13日下午3時至5時還將邀請泰國大使駐聯合國夫人進行婦女議題活動,感興趣加入該分會或參加活動可電郵:patsyf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