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聞網

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12/17辦聖誕音樂會

紐約訊 20171210 06:00

38人氣

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2017年聖誕音樂會,將有許志千表演長號獨奏。

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2017年聖誕音樂會,

將有許志千表演長號獨奏。

2017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聖誕音樂會(YOUTH ORCHESTRA, CYCNY)謹訂於1217(周日)下午4時在皇后區貝賽卡多所高中(Cardozo HS)舉行,回饋社區,招待各界音樂同好,勿需門票,歡迎免費入場。

創團21年的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每年固定在紐約市舉辦兩場大型音樂會,一場是即將到來的聖誕音樂會,地點選在有眾多華人學生入讀的卡多所高中;另一場則是夏初舉辦的曼哈頓上城林肯中心音樂會。兩場舉行目的均為鼓勵學員檢驗所學,並且積累寶貴的臨場經驗,為未來的成功人生奠基鋪路。

樂團藝術總監方秀蓉介紹,該團經過深思熟慮,精挑細選,將在本次音樂會表演羅西尼作曲的「塞維亞理髮師序曲」,比才作曲的「阿萊城姑娘組曲選曲」(小步舞、間奏曲)

波希米亞舞曲,葛隆達表演「長號協奏曲」,許志千表演長號獨奏;其他演出曲目尚有柴可夫斯基作曲的「胡桃鉗組曲選曲」、進行曲、「玩具長笛」、俄羅斯舞曲,台灣歌舞「桃花過渡」,荀白格/羅登作曲的歌舞劇「悲慘世界」選曲,庫格史塔作曲的「聖誕電影音樂精選」,安德生作曲的「聖誕歡慶組曲」等。

表演長號獨奏的許志千是曼哈頓史泰文森(Stuyvesant)高中12年級學生,熱愛演奏長號、爵士樂、編曲和作曲。三年前,他師從長號表演家暨立人學苑副校長張晉銘老師,並經幼獅嚴格督導培訓,通過ABRSM長號8級考試,於2016年獲選為紐約市高中行軍樂隊的十五名成員之一,在NBC傑米‧法倫主持的「今夜」(Tonight Show With Jimmy Fallon)節目中表演;同年他並獲得曼哈頓國際音樂比賽長號類別第一名。2017年,他在紐約市高中生榮譽音樂節上演出。目前他除了是信心滿滿的幼獅主力長號手外,還出任紐約市高中行軍樂隊的分部隊長,以及史泰文森高中交響樂隊的第一長號以及該校劇院社區的音樂總監。

熱心贊助本次音樂會的單位計有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紐約市文化事務局(New York City Dept. of Cultural Affairs)、顧雅明市議員、佳美旅遊、林口印刷以及普利斯商務網路等單位與機構。

詳洽該團行政總監張俊生(Jason Chang)347-306-2511;藝術總監方秀蓉(Patsy Chen)718-834-8904,網址:www.YouthOrchestra.com、電郵: youthorch8@aol.com,聖誕音樂會演出地點: Cardozo High School -5700 223rd St., Bayside, NY 11364 (巴士Q27, Q30直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