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學術交流深度之旅----

 

方秀蓉Patsy Fang Chen

175 Willoughby Street, #2A Brooklyn, New York 11201-5447

Tel. 718-834-8904 Fax 718-246-0161 E-mail: patsychen@aol.com

URL: www.patsychen.com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前國立藝專)美東校友會會長陳麟宣稱,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為營造有利於大學發展的國際交流與合作環境將於31-314日間, 由王銘顯校長帶領舞蹈系主任楊桂娟及師生一行共18人前往加州、紐約、維琴尼亞州等地著名大學舞蹈系進行學術文化交流訪問團活動. 此次訪問團活動內容包括到各校上課、演出以及參加美國大學舞蹈界年度盛會尤以參加維琴尼亞州喬治梅生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 )主辦之中大西洋區大學舞蹈節 (Mid Atlantic Region American College Dance Festival) 最具挑戰。

為盡地主之誼,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東校友會將盛大舉辦歡迎母校校長及師生餐會, 訂於三月七日週日下午五時,假憶湘園餐廳 (HUNAN 5th AVE) 舉行, 地址為曼哈頓第五街323 ( 為於32 33 街之間 ), 電話: 212-686-3366. 敬請校友們和有興趣人士報名參加.


 

聯絡電話:

 

 

 

陳麟

718-458-0950

 

周慧玲

212-687-0986

 

麥鳳娟

718-997-0674

 

方秀蓉

718-834-8904

 

 

####

 

 

 

 

 

以下新聞稿來自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學術交流深度之旅----

為營造有利於大學發展的國際交流與合作環境,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將於31-314日間由王銘顯校長帶領舞蹈系主任楊桂娟及師生一行共18人前往加州、紐約、維琴尼亞州等地著名大學舞蹈系進行學術文化交流訪問團活動。此次訪問團活動內容包括到各校上課、演出以及參加美國大學舞蹈界年度盛會尤以參加維琴尼亞州喬治梅生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 )主辦之中大西洋區大學舞蹈節最具挑戰。(Mid Atlantic Region American College Dance Festival)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曾於20022月參加著名的密西根大學亞伯分校所主辦的大湖區舞蹈節中表現優異深受舞評家肯定而獲選進入第10屆全美大學舞蹈節,5月份於華盛頓甘迺迪中心演出。也因此受到許多學校的青睬,紛紛希望能建立實質的師生交換計劃如225514日分別有美國印第安那州布爾特大學以及奧克拉荷馬市大學校長以及舞蹈系主任即將帶領師生至該校授課演出以及談合作計畫。

美國大學舞蹈節(American College Dance Festival)簡介

成立於1973年,每年分9個區域。中央、中大西洋、西北、新英格蘭、大湖區中南、東北、西南、東南;每區平均皆有40-50所學校參加,是美國舞蹈教育界年度學術交流活動中最大的盛典。亦是各大學舞蹈系師生探索新知的最佳機會,其原因在於:

1.結合各大學舞蹈教育家,提供新知,促進交流。

2.邀請大師級舞蹈家在研習營中授課,以及優秀專業舞團演出,拓展學生學習視野。

3.課程設計理論與實際並濟以及自由多元,以利於學生自主吸收。

4.藉由50所不同學校師生作品的競賽與觀摩,得以相互學習外,同時達到提昇學校形象、拓展校名及建立校譽。

 

5.為在校生開闢通往專業舞團之網絡。

6.參賽作品經專家評鑑並給予改進意見,促進專業內涵。

此次主辦單位特別邀請紐約當紅的舞蹈家大衛˙朵福曼David Dorfman)帶領他所屬的舞團演出之外也為學員們傳授其舞蹈技巧、創作觀以及擔任舞評以及為6月份的美國舞蹈節獎學金學員甄試

此外該校訪問紐約時亦有著名村聲雜誌(Village Voice )舞蹈評論家Elizabeth Zimmer親自帶領該校師生前往紐約市立表演藝術圖書館(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for the performing arts)寧聽著名舞蹈學者作家羅吉˙柯布蘭

Roger Copeland)演講 舞蹈大師 模斯˙康寧漢與欣賞著名的保羅泰勒舞團以及百老 匯演出演出等深具學術研究意義的活動

與加州學校學術交流方法:

   

一、以從傳統人文素材角度出發,融入現代創新手法將具時代性與世界性的舞蹈作品,展現台灣人文精神於美國大學舞蹈節以及其他大學的學術交流活動中。

二、實際將本土傳統舞蹈藝術創新途逕經由示範/講解/傳授/討論等方式,與美國大學舞蹈系師生進行交流。

美國大學

一、提供專業課程讓本國學生直接融入課堂上學習與體驗西方舞蹈理論與技巧之精髓。

二、師生以示範講解傳授方式,實際說明創作理念以及舞蹈內容形式完成解析。

    

舉辦討論會相互分享學術交流的心得,以達探索學術真理之精神,並藉由新觀念、新視野、新精神的思辯中,開拓知識新境界。 

 

 

 #####